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康正牧业:多道工序 不外排一滴粪便
发布时间: 2017-03-01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常人看来,生猪养殖要做到少排污或是不排污,新建沼气池将粪便发酵就该是最佳的办法了,可是,剑锋乡的一家大型养殖场就采用了一种新方法进行污水净化。
    存栏生猪数量超过1000头,一天的粪便排量超过10吨,如此大的排便量正是市中区剑锋乡康正牧业大型养猪场所面临的排污问题。为解决好排污问题,康正牧业的两台干湿分离设备必须24小时运转,不间断的对粪便进行干湿分离。
    康正牧业养猪场负责人陈华云告诉笔者,干湿分离后的粪渣是很好的肥料,有软化土壤的能力,即便每天有近1吨的粪渣产出量,但总是供不应求,因为这里的粪渣他们几乎是免费送给本地人。
    粪渣处理了,大量的污水才是处理难题。据区农业局技术人员雷毅介绍,猪场污水中最难处理的是COD和氨氮,COD就是化学需氧量,为了更好的处理污水,市中区从中科院引进了狐尾藻,狐尾藻对污水有特别强的吸收能力。
    有了解决污水的办法,康正牧业立即修建了近20个大大小小的暴氧池,并在每个暴氧池中放入“狐尾藻”对污水进行吸收净化。养猪场的粪水经过20天为一个周期的循环净,最后一个暴氧池的水就能直接用于还田、还林了。
    陈华云还告诉笔者,污水处理好了,养猪场还把涉及范围内的空地全部利用了起来,栽上了绿化树美化环境,还种上蔬菜供自己吃,既做到了废水利用,又做到了不往外排一滴粪便。(李林军、潘景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