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800亩油牡丹开出脱贫致富之花
发布时间: 2017-03-31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油牡丹是一种新兴的木本油料作物,具备高产出、高含油率、油品品质高等特点,市场前景广阔。市中区青平镇在脱贫工作中,积极探索走种植油料牡丹脱贫、增收、致富之路。         
    在高堰村的油牡丹基地,上万朵牡丹已竞相开放,路过这里的游客武女士看到洁白如玉的牡丹,马上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她告诉笔者,油牡丹不仅赏心悦目,扑鼻而来的芬芳,还让人心情愉悦,缓解了平时工作的压力。
     
对于种植油牡丹的村民吕春华来说,油牡丹的开花则意味着今年就可以见到效益了。吕春华告诉笔者,2015年下半年她种了5亩,今年全部开花了,下半年她还准备发展10亩,希望走上致富之路。 
    目前,青平镇800亩油牡丹已经陆续开放,高堰村书记黄登成则为笔者算了一笔账:“全村的油牡丹,今年开始投产,第一年产值不高,大概是70——80斤每亩,如果以10元钱每斤来计算就是七八百元钱,第一年除了工钱就没有什么利润,但油牡丹的产量是成倍增长,第二年的产量就达到一两百斤了,每亩都有两千元的收入,除去1000元的劳工费,都还剩1000元钱的利润。”
    据了解,5年的油牡丹进入生产期,亩产能达到300公斤。接下来,高堰村也将加强管理,早日建成万亩牡丹园,做大做强油牡丹产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李林军、潘景云 周媛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