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多措并举狠抓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6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农业局、县安委办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近日,马边县农业局召开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对2017年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早安排部署。要求各站、股、所务必高度重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前安排、超前准备、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检查推动,制定有效防范应对方案和措施,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任务分解到现场,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员,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力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强化风险管控,落实治理措施,加强督促检查,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认真分析排查农业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安全风险和隐患,结合行业实际,突出抓好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农村沼气与沼气工程、畜禽屠宰与涉氨制冷、畜牧业(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饲料生产、兽药生产、危险农药等行业农业生产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开展治理,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工作落实。要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的督查检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