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童家镇科技助力促脱贫 产业发展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17-06-07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广水果产业及农业产业的发展,提高广大农户的科学种植技术,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近日,童家镇举办了“科学种植技术暨电子商务培训会”。 并邀请现代职业技术学校的专家以及“农村淘宝”相关负责人与会主讲,全镇80余户有发展意向的贫困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现场,授课专家根据童家镇的实际情况,对柑橘、葡萄的种植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对春季柑橘的施肥、修剪、催芽方法以及葡萄的种植、栽培以及病虫害防治、水肥的管理技术、采摘和销售等相关技术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还对茶叶的种植技术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专家从童家镇的土壤性质、适种茶叶品种、种植方式选择、茶树的管理、茶叶的采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上,“农村淘宝”的相关工作人员就农村“店小二”相关事宜进行了宣传讲解,并通过流程图生动的向参训贫困户展示了“一件电商农产品的旅程”,对“网络售卖、积聚人气、建立平台”新兴概念的介绍让贫困户对“电商”这一非传统行业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就举办的“春风行动”等就业专项服务活动做了大力宣传,并公布了相关用工信息。

    与会者认为,通过对贫困户集中培训,为童家镇的种植产业、电商发展以及贫困户再就业指明了道路,使得有意向进行产业发展和再就业的贫困户汲取了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养分,迈出了脱贫致富至关重要的一步。 

    接下来,童家镇继续将各项、各类培训会常态化、规模化,通过培训的手段不断拓宽贫困户的发展思路、巩固已有产业基础、扩大产业规模,将种植、养殖产业和农村电商平台的构建融合于脱贫工作的大思路中来,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