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稳步推进辣椒产业发展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6-06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马边县农业局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积极对接、引进企业在马边筹办马边硕恒泰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发展辣椒产业。

一是引良种。公司从中国农科院引进一代杂交辣椒良种“红源·3370”、“利园”等十余个品种,辣度从200010000的作食用辣椒,1000080000作工业用高辣度辣椒原料和提取辣椒红素用。

二是做示范。公司在马边建设乡湾儿沟村进行120亩辣椒品种示范园,并对引进的“利园”、“红源”等十余个良种辣椒品种作品比试验,目前,辣椒苗存活率高、长势好。

三是抓落实。辣椒种植项目20171月进行规划落实,2月开始育苗,在石梁乡永宁村、荍坝乡双河村、建设乡湾儿沟村、荣丁镇鱼仓山村、桐林村进行栽种,预计在5月底以前780亩辣椒基地全面完成。

    四是促增收。企业签订了保底价回收协议,垫付了部分资金,价格有兜底、市场有保障,不愁销路。从目前市场行情和预计产量看,亩产值预计在4000元左右,亩纯收益将超过2500元,是一个较好的短、平、快产业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