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校地合作 技术下基层
发布时间: 2017-06-06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县农业局与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按照“统筹规划、联合共建、机制创新、综合服务、科教结合、创新模式”的原则,开展相互协同的农业多元化科技服务。依托该校在种养业良种选育、栽培技术与示范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联合在县农业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为期2天的畜牧养殖与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全县共有42名学员,包括各乡镇畜牧兽医基层站人员和养殖户。参加校地合作开班仪式的双方领导有: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献华,纪委副书记唐超,农业技术系党总支部书记赵建聪,县农业局副局长张方明。会议由县农业局副局长张方明主持。

会上,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献华详细介绍了眉山职业技术学员的办学理念、取得的成绩和未来教学计划;县农业局副局长张方明强调:各位学员要遵守课堂纪律和学院安排,认真学习,抓住机会,提升业务知识与生产实践水平。对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此次培训表示感谢,衷心希望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陈伟松、副教授韩和祥、黄树平分别传授了养禽新技术,内容包括家禽品种选择、现代家禽繁育体系、家禽饲养管理技术和蛋鸡强制换羽技术等;从猪常见传染性疾病诊治、猪常见内科病诊治、猪常见外产科病诊治和猪常见寄生虫病诊治四个方面讲解动物疾病防治知识;养猪新技术与牛羊生产技术,内容包括养猪场场址选择和布局、种猪的选择、母猪繁殖障碍和现代养牛业的发展趋势、奶牛与肉牛品种分类、氨化饲料调制、青贮饲料调制等。

    会后,全体教师与参训学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与生产情况踊跃提问,教授们现场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学员们表示:像这样技术讲解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培训班应多举办一些,切实解决学员在指导服务和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基层技术人员服务能力和养殖户养殖生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