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凌云乡召开2017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7-06-13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高耕地地力补贴指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市中区凌云乡召开2017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市中区农业局《关于开展2017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就2017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范围和内容、时间节点、组织领导、保障措施、监督管理等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村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领导小组,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顺利开展;要充分利用村组干部会议、广播、村务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多渠道宣传,使广大农户充分了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相关政策规定;要以二轮承包面积为准在2016年补贴数据的基础上认真核实,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认真清理核减,严防错报、漏报现象发生,确保上报数字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严守工作纪律,所有上报数字需经各经济社法人代表签字,村民委员会主任审核认可,并在村内进行两次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因虚报、乱报而被列入诚信“黑名单”,以致农户享受不到政策补贴带来的经济损失由上报人承担,同时乡纪委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当时人责任,并在全乡进行通报,确保在6月底前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足额兑现到农户手中。(李林军、罗武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