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用好农民夜校 提升栽种技能
发布时间: 2017-06-07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农民夜校在市中区各乡镇是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对农民脱贫致富将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日,市中区普仁乡普仁村党支部以“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为题,邀请区农业局的水稻专家到此为农民朋友们传授水稻栽种技能。
    课堂上,水稻专家详细阐述了稻苗疾病的分类、深入分析了疾病的症状,仔细讲解了稻虫疾病防治的方法,从各个方面指导大家如何预防、诊断、处理稻苗疾病,从各个环节指导大家如何提高水稻产量,更好地增产增收。参加培训的普仁村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水稻专家的授课,受益匪浅,以后这样涨知识、学技术的课要多办、办好。
    培训课后,水稻专家还深入到普仁村6社田间为农民朋友们传授新的稻苗种植技术。
    在专家的指导下和普仁村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农民朋友们一改以往传统的插秧方法,尝试抛秧这一稻苗种植新技术。新技术的推广不仅减轻了农民们的劳动负担,更大大地提高了种植效率,为农民朋友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