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的杨梅熟了
发布时间: 2017-06-13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村的杨梅已经成熟。近日,笔者来到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村的果园,满山遍野红彤彤的杨梅挂在枝头,俏丽诱人。 
   “
荔枝湾的杨梅让我尝到了家乡的味道,我要买几十斤回去送给我的亲朋好友。”来自浙江的王先生,吃到现采的杨梅非常兴奋。他告诉笔者,以前想吃杨梅的时候都是在市场上买的外地运来的杨梅,没那么新鲜,现在一家人相约到这里采摘杨梅,不仅新鲜,还能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
    据相关资料介绍,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杨梅果实、核、根、皮均可入药,性平、无毒。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效,有“果中玛瑙”之誉。
    笔者了解到,荔枝湾村的杨梅已经达到80余亩,目前已陆续成熟,杨梅的采摘期将持续至6月底。采摘基地内凡是进园采摘杨梅的每人收取20元入场费,可随意采摘食用但不能带出。但是如果要带走的话,就要称一下重量了,每斤20元。(李林军、潘景云)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