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齐心协力 共建“微田园”
发布时间: 2017-06-06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微田园”是农村居民日常生活的一种有效供给,不仅方便了农民生产生活,同时增加了收入。既美化了农村环境,又增添了农家情趣,体现了现代乡村田园气息。

5月22日,峨边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张蓉芳带领技术干部一行8人,带着肥料、地膜和辣椒、番茄、茄子苗4500余株;沙坪镇党委政府和峨星村两委组织30余名村民,在峨星村实施“微田园”建设。在县农业局技术干部的现场技术指导下,按照70cm开厢,50cm空行,每厢种植两行,窝行距50cm×40cm的规格栽植,共建成“微田园”2.5亩。

栽植完毕后,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张蓉芳就“微田园”管理提了要求:一是县农业局技术干部要时刻关注、指导“微田园”建设,峨星村两委要安排专人加强对“微田园”的管护工作;二是农户要对农作物进行肥水管理,确保种苗长势旺盛;三是县农业局要加大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力度,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落实,准确有效地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和危害。(冉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