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贫困户养 “扶贫羊” 得“七分利”
发布时间: 2017-05-25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缺资金,没产业一直是贫困户脱贫面临的实际问题,近日,市中区青平镇就引进了一家农牧公司为贫困户送来了扶贫羊,让贫困户在家里就能赚钱。
    当天上午,在青平镇青平村委会的院坝里,60多只扶贫羊就迎来了新主人,贫困户黄光金就领到了三只扶贫羊。“现在平均重量达到了40斤,假如你喂上半年大概90斤,就长了50斤。这50斤,我们大家分红,我们企业得30%,你得70%。”羊仔刚牵回家,技术人员就来讲解养殖技术和分红模式了。
    只投人工和青饲料,出栏后就可以得到7分利,这还包括以后新出生的羊仔,更让人省心的是羊养大了以后除可以按照协议保底回收12块钱一斤以外,整个养殖过程还有保险护航。
    黄光金表示,他非常有信心把羊养好,技术人员可以随时上门服务,并且还有保险保障,养起来没有后顾之忧,很安心、放心。
    据了解,近年来,乐山金鸿农牧有限公司在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参与市中区贫困户扶贫工作,作为扶贫羊产业的主体,目前已经在市中区青平镇、土主镇、剑锋乡共计发放扶贫羊1000多只,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李林军、潘景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