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技能培训挖潜力 物资帮扶圆梦想
发布时间: 2017-06-15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6日,乐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金岩乡挖吉村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童晓东,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财务科长孙小川,市疾控中心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罗瑶,峨边县农业局高级畜牧师曲木李伦、驻村技术员冉登玉一行5人,送科普知识、物资到贫困户助圆脱贫梦。

在金岩乡党委、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召开了市疾控中心对口帮扶挖吉村精准脱贫养殖项目培训会。金岩乡党委书记沙玛佐银,党委副书记、乡长苏红军,副乡长叶获达布,挖吉村“第一书记”周骥、何宾颜及挖吉村两委干部,2组和6组贫困户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副主任童晓东与村民代表现场签订了脱贫协议。高级畜牧师曲木李伦就生猪养殖圈舍消毒、仔猪到家后的饮水、饲养、防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村民发放生猪养殖技术资料,让村民充分了解仔猪饲养的各个关键环节。沙玛佐银书记强调:村民要认真抓好仔猪饲养,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脱贫。童晓东副主任指出:一是我中心精准脱贫养殖项目以户为单位,每户赠送50斤以上仔猪一头,饲料80斤,待贫困户通过县上考核确认后每户再发放200元补助金;二是驻村工作组与乡、村形成合力,下足绣花功夫,精工细雕,相互协作,做好各项扶贫相关工作,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三是驻村工作组与村、组干部要群策群力,真抓实干,通过项目引导村民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饲养仔猪,发搞好小养殖,通过产业扶贫达到脱贫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