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农业部专家组来峨眉山市核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0日至11日,国家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陈伟忠所长带队农业部专家组来到峨眉山市,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实地调研的方式,就该市开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现场核查。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纪岳、福建农林大学讲师潘国亮参加核查。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乐山市政府市长张彤,乐山市政府副市长伍定,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陈长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峨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谢建平,峨眉山市总工会主席吴利平参加核查。四川省农业厅产业处、财政厅农业处,乐山市农业局、茶产业发展中心,峨眉山市农业、财政、旅游、住建、国土、发改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核查。

10日,专家组先后来到竹叶青茶业公司、仙芝竹尖生态园、普兴乡黑包山茶叶基地、峨眉雪牙黑水基地、登尧茶叶机械公司、大西南茶叶市场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现场汇报,进行实地核查。

    “病虫害怎么防治的?”“茶叶生产源料来自哪些地方?”“产品设计研发有没有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茶叶基地建设怎么带动农户增收的?”“地方政府给予了哪些支持?”……每到一处,专家们问得仔细,听得认真。

11日的座谈交流汇报会上,陈长明就峨眉山市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开展情况、发展思路、建设现状等作了情况介绍,与会专家、领导就峨眉山市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进行了深度意见交流。

    张彤指出,峨眉山市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特色亮点、破解问题难点,要严格按照规划内容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狠抓监督落实,出色地完成产业园各项创建工作。(冯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