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剑峰乡发放鸡苗 助贫困户增收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致富渠道,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近日,剑峰乡将一批鸡苗和饲料发放到全乡348户贫困户手中,组织引导他们发挥劳动力优势和自然环境优势,探索脱贫奔康路。
    一大早,剑峰乡五星村村委会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村民们背着竹篮、手提塑料筐、纸箱,齐聚在送鸡苗的大货车旁,等待免费领取“扶贫鸡苗”。“这天气热了,拿回去要及时敞开,发给你们的药要拿去兑水喂三天,这鸡拿去要和运用之前培训的养殖技术来养。”为了保证农户所领鸡苗的饲养成活率,发放鸡苗的同时技术人员还为农户讲解养殖技术要领和疫病防范措施。
    张高明是五星村四组的村民,今天领了30只鸡苗的他熟练地把鸡苗装到背篼背回了家,准备好好地饲养这些小家伙。他告诉记者,过几个月,这些鸡苗就可以上市,到时候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据了解,剑峰乡共免费向348户贫困户发放了优质鸡苗5100只,饲料170包。希望通过发放鸡苗,充分利用贫困户自身优势,发展养殖业,提升家庭致富增收能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李林军、张静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