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无人机喷农药效率高
发布时间: 2017-06-06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笔者从市中区农业局获悉,为预防水稻各类病虫害的危害发生,乐山金松米业合作社在临江镇立新村请来了无人机,预防和防治在该村1组、2组流转种植的150亩水稻。
    据社长刘炳金介绍,“无人机喷农药一亩田一次只花15元,人工喷洒农药一亩要花30元,一季水稻要喷两次药,150亩水稻,一季下来就要省4500元,非常划算”。无人机喷药具有操作速度快、效率高、低成本 、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安全、环保等特点。去年他就尝到了甜头。

    此外,无人机喷药还有一个人工永远无法比拟的优点,就是效率。无人机服务公司的负责人告诉笔者,无人机作业一亩地大约用时40秒,150亩田不超过过两个小时就会完成。对一个水稻种植大户而言,那是何等的重要。 

     随着农村劳动力老龄化日益加剧和劳动力城镇化转移,无人机的使用将会越来越广泛,目前,已涉及到水稻、林业等。初步估计,今年全区的无人机防治水稻病虫害面积将会超过1000亩次。(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