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茅桥镇依托农民夜校宣传绿色养殖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29 16:4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中区茅桥镇积极发挥“农民夜校”的作用,邀请农业和环保方面的技术专家到该镇农民夜校开展养殖培训和环保知识宣传,不仅教给了大家新的技术,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大伙儿的环保意识。

据了解,今年年初茅桥镇通过对全镇的养殖户进行排查,共排查出养殖户86家,发现养殖排污有问题及设施不完善的有47户,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改,部分养殖户已经达到相关排放标准,但少数农户整改措施一直没有到位。针对这一现象,近日,该镇在农民夜校开办了专门的知识宣传和技术培训,通过照片和视频对比部分养殖户整改前后的变化,提醒广大养殖户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

通过现实的对比,让大家找到了学习的榜样,而通过专家的现场讲解,很多“老养殖户”更是一下子就掌握了提升养殖和环保技术的诀窍。尹店村8组的农户万文科目前养了一百多头生猪,虽然前段时间已通过整改,但一直没有解决如何减少养殖废水的排放问题。当天,来自区农业局畜牧师的一席话,却令他豁然开朗。

区农业局的畜牧师雷毅告诉万文科,不要让雨水进入粪污流经的管道里面去,一般粪污排放的管道,我们都需要修成暗沟,或者是采取棉竹镇那边的方式。如果安装一个暗管,这样雨水和污水就不会混在一起,也不会增加粪污的排放量。

有了专家的指导,万文科表示,将立即对自家的养殖场进行技术升级。

接下来,万文科还会根据当天的会议培训内容,将猪场进行技术改造,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做到零排放、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

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茅桥镇还将利用农民夜校开展更多类似的培训和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出夜校的作用。(李林军、张大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