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吉星乡藤椒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 2017-06-15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金口河区农业局干部前往吉星乡华跃藤椒种植基地了解种植发展情况,并给于技术指导,藤椒涨势非常好,果实压满了枝头。 

华跃藤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总介绍:2012年在吉星乡同心村发展种植了260多亩,有200多亩已经投产四年,今年预计采摘鲜藤椒16万斤,他满怀信心给我们算了一笔账,16万斤鲜藤椒只是保守的预计,总收入是250万元,以每斤2.2元请当地农民工采摘,付工钱就是35.2万元,吉星乡贫困户优先考虑进入采摘队,一个人平均每天采摘35—40斤,一天收入最低就是80元左右,采摘期是50天左右,那么一个采摘期完后农民工收入可达4000元,每天搬运送货还可以带动一部分农民工,每年在同心村这块藤椒基地,付工钱就是五十几万。可以带动吉星乡几十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已经在全区发展1300亩藤椒,过两年后可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

 华跃藤椒种植专业合作种植高山藤椒,经过几年的实践这个产业已经在网上平台接了五万斤深加工干藤椒粉(4.2斤鲜藤椒才能生产一斤干藤椒粉)订单,目前货源是供不应求,前景可观。(杨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