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召开“落实护根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7-05-26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落实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护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县委、县纪委关于“护根”在思想认识、防范领域、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思路,516日下午19点,马边县农业局在政务中心721会议室召开“落实护根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宣讲会,局领导和局机关各站股所负责人参会。
    会上,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就彭琳书记在全市“护根”行动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和近期县纪委对“护根”行动的新要求以及“护根”行动四个方面涉及的重点内容向参会人员作了传达和详细解读;指出“护根”行动旨在唤醒党员意识,根本在于回归党章、遵循党章,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增强行动自觉,强化思想认识。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牢固树立护根就是为党“护旗”的宗旨,明确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护根”就是稳固党的执政根基,作为党的干部就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坚决不可触碰党的底线、政治底线、纪律红线;要深入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具体责任的界线,做到谁主管谁负主责、谁分管谁负主责。
    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不作为、懒作为的状况或多或少地发生。要杜绝这类败坏单位风气、损害单位形象、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就要做到: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分管领域出现问题分管领导负主要责任,站股内部出现问题站股长负主要责任;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要以敢于担当、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进农业工作,以真心真情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三是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坚决杜绝虚报瞒报、虚假冒领等现象的出现;四是强化村集体“三资”管理执行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注意村集体财务管理、违规套取集体资金等方面的问题;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工作日上班绝不允许出现早退、迟到的现象,工作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下到基层要做到两袖清风,对群众要做到不伸手、不提“要求”、不“吃、拿、卡、要”。
    徐忠廷总结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都是“护根”行动的一份子,每个人都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严把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提升群众对农业工作的满意程度,增强群众的存在感、获得感!(沈叶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