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农业局三举措助推脱贫攻坚“夏季冲锋”
发布时间: 2017-05-27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金口河区农业局三举措助推脱贫攻坚“夏季冲锋” 

一、实施项目带动。坚持把带动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农业项目立项的必要条件和硬性约束,整合涉农资金用于“五园区、八基地”的项目建设,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91户发展农业产业。

二、强化技术支撑。选派9名科技人员和6个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深入基层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20余次,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农业专合社负责人赴绵阳、沙湾等地学习考察,并邀请市农业局专家深入贫困村以田间基地为课堂,对我区的藤椒、魔芋、茶叶、猕猴桃等产业开展技术培训。截至目前,信托乡镇农民夜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8次,培训农户350余人次。

    三、推广典型模式。针对贫困村和贫困户不同情况,实施“基地+品牌”战略,坚持“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带动发展模式,结合“四个特色品牌”创建工程,加快特色农产品 “三品一标”认证和区域品牌打造,变贫困群众“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