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农业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药监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6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省市建设农产品追溯体系相关文件精神,犍为县农业局立足实际,克服建设时间紧、监管范围广、信息传递短板等困难,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药监管平台建设。

一是丰富了全县农药经营点信息,完成了全县30个乡镇共164家农药经营户的信息台账,对管理制度、经营人员、电脑联网等情况进行了统计;

二是即将引进追溯平台软件,通过农药经营追溯软件来实现农药的进销、禁限用监管和农药的科学使用指导,走“智慧犍为”理念道路;

三是确定了建设县级监管中心的方案,指定了场所,并启动了视频监管阵地建设;

四是召开了全县农药监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全县30个乡镇农技站站长、164家农药经营户进行了植保知识培训、新《农药管理条例》培训和将农药经营点纳入农药监管追溯网络的动员。(毕琳、江平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