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委常委雷勤视察马边县畜牧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15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日,乐山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重点督查工作组组长、乐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勤率队视察马边县畜牧业面源污染治理、禁养区内养殖场关闭拆迁工作。
    雷勤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万强、县委副书记李建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饶刚等陪同下,来到位于禁养区范围内芭蕉溪邹朝发养猪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与养殖场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养殖场面积,生猪存栏头数,关闭拆迁工作进度,和关闭中存在的问题和要求,以及关闭搬迁后的打算。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县农业局在此之前已经多次到养殖场宣传关闭拆迁政策,养殖场正在积极配合政府关停工作,并表示在6月底完成生猪转场等工作,拆迁后养殖场将转型养殖污染低效益好的跑山猪,寻求新出路不拖政府后腿。 
    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柏香村乌金猪保种场,实地查看保种场粪污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水处理排放情况,肯定了乌金猪保种场在环境保护上所做的工作。雷勤常委强调,畜禽养殖发展要兼顾环保,企业要身先士卒起模范带头作用。马边在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需要加强。要加强对拆迁关停工作的宣传,确保关停拆迁“拆的下、稳得住、不反弹、无纠纷”。对畜禽养殖面源污染治坚决做到常抓不懈,确保无遗漏、无差错。各职能部门提高认识,增强畜禽粪污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协作,勇于担当,确保“打赢大整改,大排查”攻坚战。(周金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