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区长许天毅到童家青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07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天毅与副区长易海波一行,深入童家镇红旗村、青平镇保卫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冒着雨,许天毅一行首先来到童家镇红旗村二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周康建家。周康建原有的房屋为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今年,在政策的支持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周康建把原有的房子进行了改建。许天毅走进屋里,一边查看房屋质量,一边询问周康建改建的情况。“自己要出多少钱?怎么来偿还这些钱?”“住房的问题解决后,准备怎样发展生产?”当得知周康建准备通过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业脱贫时,许天毅要求随同调研的部门负责人帮助多出点子、多想办法,争取早一天让周康建一家脱贫致富。许天毅指出,全区的脱贫攻坚政策和措施一定要接地气,不仅要帮扶精准,还要让老百姓乐于接受。他要求相关部门在工作推进的过程中,要多倾听基层同志和群众的声音,结合当地实际,用好每一项扶贫政策。

    来到青平镇保卫村,许天毅首先了解该村今年拟退出市列贫困村的相关情况。“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如何?”“贫困村退出还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在获得肯定的回答后,许天毅要求镇村负责人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今年退出目标任务的完成。 

    随后,许天毅一行先后来到该村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实地了解三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许天毅鼓励大家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力更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打通一条通往致富的路。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当天的调研。(李林军、张大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