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发挥科技优势 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06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省农业厅《产业扶贫春季攻势行动的通知》精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农业科研单位的科技优势。515-16日,应峨边县农业局邀请,乐山市农科院副院长邹旭东同志率专家团队赴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星星村、沙坪镇峨星村开展实用农业技术培训,帮助当地农民提升栽培管理水平,助力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新场乡星星村是全县传统优势特色蔬菜种植区,近年来,其蔬菜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生产上还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市农科院副研究员文明玲同志结合本村蔬菜产业发展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茄果类蔬菜高产栽培技术”、“魔芋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等内容的培训,引导村民要相信科学,依托区域优势,在有机、优质、高效上下功夫,做大做强本村蔬菜产业。

沙坪镇峨星村利用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拟打造成为峨边农旅融合的特色村庄,现引入乐山金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集中流转土地1000亩,准备大力发展中药材和青花椒产业。针对业主和当地群众的的强烈要求,市农科院邀请省知名经作专家、高级农艺师潘虹宇同志对青花椒的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控及青花椒产业的发展和前景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结合现场做了演示,将实用的青花椒种植技术带给了当地群众。市农科院经作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程俐同志结合当地海拔和气候特点,对在峨星村发展中药材产业阐明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就中药材“白芨”的种植、管护做了系统讲解。

会后,邹旭东同志就如何如何运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发展产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因地制宜,特色发展,鼓励村民要相信科学,勤劳致富。并表示,市农科院会长期关心和关注两个村的产业发展,对业主和村民农业技术上的需求会大力支持。县农业局张方明副局长和乡镇主要领导也在培训会上做了强调和要求。

当天,参加培训的群众超过200人次,发放资料300余份,现场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3个,收到了较好的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