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拉近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
发布时间: 2017-06-15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5月15日,金口河区农业局农业技术服务专家团队成员张春秀到和平彝族乡迎春村五组贫困户玉米地查看了玉米的涨势,正值出苗期,指点贫困户做好玉米苗期管理、培育壮苗是获得玉米丰产的基础,出苗后及时查苗补苗,补苗的方法:一是补播种;二是移苗补栽(移栽后浇足定根水),补苗工作必须在3叶前完成,苗齐后及时定苗,定苗时要去密留稀、去小留大、去弱留强、去病留健,如有缺苗要就近留双苗。一般山地在玉米 34叶时定苗,苗期还应注意防治地下害虫,如地老虎、金针虫、蝼蛄等,具体方法有:直接捉杀;毒饵诱杀;药剂包衣。施肥管理,一般情况下,定苗后一周,可以少量施肥(如施尿素可以用吃饭的勺子半勺)。管理上由于是坡地要做好防旱工作,根据旱情早晚可适度喷水。

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即与贫困户建立亲切感,拉近距离,同时把种植技术传授给种植户,他们更容易掌握,他们对这种技术扶贫非常满意。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