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好牛农牧向“质”的需求跨越
发布时间: 2017-06-29 16:3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适应农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我区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引导部分农业企业从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质”的需求转变。四川好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就在此次改革中以多种形式不断地发展壮大自己。

据《市中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显示,市中区2015年牛肉总产量为43.9万公斤,2016年常住人口牛肉消费量为192.14万公斤,2015年为206.03万公斤,两年平均为199.08万公斤,需求量是总产量的4.53倍。

在多年来牛肉严重供不应求的背景下,2011年政府引导四川好牛农牧有限公司在剑锋乡成立了总投资4500万元肉牛养殖基地——乐山市山地畜牧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肉牛养殖场6万平方米,现有社员301户,常年存栏1500头,可以达到3000头的存栏,目前年出栏量是3000头。

企业发展了,为了回报社会,带动就业,同时进一步扩大肉牛养殖数量,合作社在政府的引导下在童家和剑锋分别采用肉牛集中代养和肉牛集中参股养殖的模式,帮助334户贫困户,并且保证每年按出资额的6%作为红利返还。项目的实施不仅更加能保证企业牛肉的供给量,也能让贫困户们从中受益。

供给量提升,公司也加强对肉牛养殖标准化生产的管理,进一步做大做强绿色、无公害牛肉品牌。同时积极开发新产品,通过整合线上电子商务和线下传统销售,扩宽了市场渠道,目前公司已形成了鲜牛肉类、牛肉制品类、预调理餐桌肉制品类三大主导产品的肉牛养殖及加工综合开发产业格局,产品远销全国26个省、市、区。

不断地创新和努力,公司也取得了丰厚的业绩,在这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好牛农牧一直在稳步前进。

四川好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荣聪对企业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他介绍,目前好牛的品牌在全国各地运行,每年呈10%以上的增长,去年公司总的销售收入(不含税)达到了1.18个亿,争取今年在去年的销售任务上增加20%的销售量。(李林军、潘景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