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脱贫攻坚出实招 产业扶贫促增收
发布时间: 2017-05-25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产业是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是扶贫开发的一个重要途径。5月17日,沙湾区农业局局长祝文杰带队到范店乡罗山村开展产业扶贫活动。
    一是进行励志教育,“拔穷根”。为解决贫困户等靠要思想,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开展了贫困户励志教育活动。祝文杰强调,帮扶责任人要做到政策清楚、宣传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贫困户也要增强自我发展信心、自我努力、积极配合村两委及驻村工作组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开展技术培训,学技能。区动物疫病控制中心主任许强从应激预防和疫病防控两方面对贫困户进行了专题培训,拓宽了贫困户养殖技术知识面,增强了科学养殖能力。
    三是研讨扶贫措施,促发展。针对产业发展规模小、不集中连片的问题,建议依托村集体经济组织,积极发动村民参与,发展规模种养殖,实现持续增收,确保脱贫不返贫;针对村道拓宽、入户路硬化中存在群众不配合、思想不通、资金短缺等情况,区农业局要求村两委及驻村工作组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确保罗山村今年顺利脱贫摘帽。
    四是夯实产业基础,助增收。为支持罗山村贫困户产业发展,区农业局为贫困户送去第二批鸡苗共1180只,消毒药两件,为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简喜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