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17-06-16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县新场乡星星村,2014年以前以传统农业为主,农民人均纯收入才3000多元。从2014年开始逐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高山蔬菜种植,主要种植蕃茄、辣椒、茄子、鱼腥草等反季蔬菜。现在全村规范化种植番茄110亩,年产500吨,年产值50万元;辣椒、茄子200亩,年产400吨,年产值80万元;胭脂脆桃50亩,年产100吨,年产值50万元;发展林下黄花种植50亩,亩产干黄花800斤,年产值80万元。发展高山蔬菜种植产业能为全村增加260万余元的收入,大大增加了农民收入的同时,改变了当地只种玉米、水稻的传统种植模式,改善了农业供给产品的种类,极大地提高了土地的产出,提高了农民的积极性。同时该村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开展了烹饪和泥工、钢筋工等工种的培训,积极引导农民外出务工。通过这些培训,全村2017年有300多人在外务工,每人每天180元左右的务工收入,每年能带回900万元左右的劳务收入。
    全村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业收入和加大就业技能培训输出务工人员,大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星星村2016年人均纯收入5000多元,2017年预计人均纯收入8000多元,力争达到10000元。 (田迂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