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农业局进村入户开展沼气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沼气产气量增加,正是沼气池使用的黄金季节,但这一时期也极易发生不安全事故,为确保农村沼气用户安全使用沼气,防范整个沼气生产使用过程中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11日,沙湾区农业局组织农能办相关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了沼气安全检查、安全使用管理宣传。
    此次检查主要是从沼气池运行情况;输气管路及运行设备的气密性和畅通性;灶具、脱硫器使用是否正常;进出料口是否加盖等方面进行,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村民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发放了制作的《沼气安全使用科普挂图》《农村户用沼气池安全管理和使用常识》等技术资料,向村民宣传了安全用气、安全管理和检修、报废池修复等知识,防范可能出现的农村沼气安全事故。
    通过开展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使用沼气池的安全意识,村民均表示一定会把沼气使用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影响安全生产的隐患和缺陷认真进行整改,不违规操作,保障人身安全。( 赵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