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养牛协会促发展,政策保险强保障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高肉牛养殖组织化程度,促进马边县肉牛养殖户信息互联互通,降低养殖成本,提高我县肉牛养殖户抵御风险能力。 2017年512日,县农业局牵头在原畜牧局会议室召开了养牛协会成立暨特色肉牛政策性保险启动会议。县农业局、县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个乡镇兽医站负责人、肉牛养殖大户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县农业局总畜牧兽医师张斌主持。 

    会议首先宣布马边县养牛协会正式成立。会上,张斌总畜牧兽医师强调,成立肉牛养殖协会是大势所趋,是提升抵御风险的关键所在。广大养牛户要加强协作交流,让肉牛养殖从散而乱、小而弱,到合作共赢、融会共通,让我县肉牛养殖业做好“加法”,带领群众从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水奔向致富之路。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县财政局、县发改局、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共同努力,马边县肉牛养殖保险试点工作正式开始实施。肉牛保险是一项惠民惠农政策,保费县财政补贴60%,农户自筹40%,惠农力度大,是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强有力的支撑,是广大肉牛养殖的风险保障所在、致富发展所在,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广大养殖户要不负重望、感恩自强,为我县畜牧产业发展壮大做出应尽的义务。 
    会上,与会者一致认为实施好这项新的惠民政策必将促进马边县养牛业又快又好发展,并就加入肉牛协会的相关事项以及特色肉牛政策性保险具体操作流程、理赔方法等事项进行了广泛讨论,对惠民政策的实施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