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茶香四溢醉宾客——第二届茶博会犍为主题日活动见闻
发布时间: 2017-07-08 14:47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充满古犍韵味的茶旅展区,沁人心脾的茉莉茶……7月6日,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犍为主题日活动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充分展示了犍为茉莉茶文化及犍为文旅资源,吸引了众多宾客和观众。

3

文艺表演传播犍为茶文化

犍为主题日活动文艺演出以"古韵犍为,茶香四季"为主题,生动诠释了古韵犍为的文化和艺术魅力。

演出在热烈欢快的管弦乐演奏《茉莉飘香》中拉开序幕。独唱《茶香四季》、《板兰花开》、《犍为茉莉》、《桫椤山泉》,舞蹈《茉莉花开》等节目充分展示了犍为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秀丽的风景、美丽的家园、茉莉茶产业的发展,歌颂了犍为人民朴实勤劳热情好客的优良品格。另外,群舞《采薇》、杂技《梦幻铁环》、魔术《花雨漫天》等节目也颇具特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了更好地宣传犍为茶文化,在文艺演出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热情参与,争相抢答,而知识问答的奖品就是犍为茉莉茶。"来逛茶博会,不仅欣赏到了优美的文艺演出,还有我喜欢的茉莉茶作为奖品,真是太安逸了。"抢答正确,拿到奖品的李女士笑得合不拢嘴。

2

闻香品茶宾客青睐茉莉茶

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犍为展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飞檐翘角、嘉阳小火车模型、洁白的茉莉花朵等元素将犍为展馆装点的别有一番韵味,充分体现了"茶之古韵、花旅相融"的花茶文化氛围。

展馆内,阵阵茉莉花香沁人心脾。犍为县境内的10家茉莉茶品牌加工企业现场宣传展示展销与茶相关的全产业链产品,包括茉莉茶、茉莉花干、茉莉金银花干等。现场还举行了茉莉茶茶艺展示、犍为石头画展示等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

作为犍为展馆的参展商之一,四川省清溪茶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吴世学是第二次参加茶博会了。"我们参加茶博会,更多的是想让消费者来品尝茉莉茶,学习茉莉茶的相关知识,了解犍为茉莉茶品牌,推动犍为茶产业进一步发展。"吴世学坦言,今年的茶博会相比第一届茶博会更加国际化,参展商更多,各展馆的特色也更加突出。参展商四川凉厅子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澜告诉记者,今年是公司第一次参加茶博会。"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与很多同行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罗澜在走访参观了多家茶企后,发现了自己公司产品的不足之处,他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品质、抓好宣传营销。

来自湖南省常宁市的茶商何旺忠品尝了犍为茉莉茶后,当即选购了几种茶产品。他表示,这次来参加茶博会收获颇丰,"常宁也有茉莉茶,只是大多数都是农民自己制作自己喝,没有进行研发,没有形成规模。"何旺忠对犍为茉莉茶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学习借鉴犍为茶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

持之以恒打造茉莉茶品牌

据犍为县农业局局长方明刚介绍,犍为县茉莉花种植,花茶加工已有近300年的历史。犍为县十分重视茉莉茶产业发展,广泛建立和推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该县茉莉花种植面积达8.2万亩,年产茉莉鲜花2.1万吨,茶叶种植面积达23.6万亩,茉莉茶年加工能力1.2万吨,犍为茉莉茶品牌价值达8.32亿元,初步形成了以种植、加工、旅游为一体的产业融合格局。近年来,犍为县先后荣获"中国茉莉之乡"、"全国无公害茉莉花基地",犍为茉莉茶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方明刚表示,在未来发展中,犍为将牢牢把握四川加快川茶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机遇,立足犍为茉莉花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犍为茉莉茶全产业链,重点在加工、品牌、市场、质量体系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建设"中国茉莉之乡"、中国茶乡和"中国茉莉茶之都",通过持之以恒的建设和努力,使犍为茉莉茶成为川茶中一张靓丽的名片。(张波  黄曦  张清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