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农作物病虫害控害减灾降污宣传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7-21 16:0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8日,一辆载着《马边大春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要点》、《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理管理规定》、《农药安全使用技术》资料和《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挂图》,挂有农业局重大病虫防控宣传车标牌的军绿色越野车,在清朗的高音喇叭宣传声中徐徐从马边县城向下溪方向驶去,揭开了马边2017年以水稻穗期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为主的大春农作物控害减灾降污行动的序幕。

马边县农业局针对全县今年品种不抗病、抽穗期间温暖多雨、水稻穗期和玉米中后期病虫害呈现局部偏重发生态势和农民技术水平不高的实际,决定在采取发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文件、落实重大病虫害防治乡镇辖区负责制、开展防治药物专项整治措施的基础上,派出有农业局中、高级技术人员和农业执法人员组成的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组,宣传资料和备有高音宣传工具的农作物病虫害控害减灾降污宣传车,沿着马铜路、马美路、马新路巡回宣传,并对沿途乡镇的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发展情况监测、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和安全使用农药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理管理规定进行宣讲、农药市场进行整治。

用移动宣传车,是马边县多年最有效的山区重大农业技术和农业政策传播的有效途径之一。县重大病虫防控宣传车的巡回出动,将有效的推动马边今年水稻穗期和玉米中后期病虫害科学防控、精准施药、减量控害、降低防治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工作的顺利开展。(余子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