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生态沐川 茶迎宾客
发布时间: 2017-07-09 11:0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照片

7月7日,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沐川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及新产品推介活动举行。来自"天然氧吧"沐川的各类茶品通过茶艺展示、新品推介、歌舞助兴,纷纷亮相主场馆,吸引众多来宾前来品茶。

主题宣传  展最美沐川画卷

"沐川被誉为'天然氧吧'和'绿色明珠',是生态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养生的胜景佳地。""沐川是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名县、全国绿化模范县,有独具地方特色、民族风情的草龙文化、竹文化、茶文化。""沐川茶叶生产历史悠久,是四川省重点产茶县,素有'茶乡'之称。"推介活动上,通过主持人的生动描述,一幅生态沐川产茶画卷在大屏幕上徐徐展开。

《和谐中国》、《挑担茶叶上北京》、《茶山情歌》、《我的故乡,沐川》……一首首优美曲调伴随着婀娜舞姿,带领大家走进沐川,感受竹海茶香。

四川一枝春茶业有限公司将公司最新研制的高"花青素"珍稀紫茶--"紫嫣",以及特色功夫红茶带到舞台,现场泡制。茶叶外形肥美结实,显金亮,色泽乌黑油润,入口滋味醇厚鲜爽,汤色浓亮。陈氏茶叶将新品带到舞台,通过茶艺表演,分享新鲜初泡的茶品,观众品尝后纷纷叫好。

茶韵十足  参观客人络绎不绝

本届茶博会,沐川馆占地面积483平方米,展馆色调以绿色为主,采用"S型"门框,突出茶树和竹子元素,体现"中国竹子之乡"和"茶乡"美誉,馆内外以美丽风景图片、视频、主题茶文化展演等形式,展示"沁氧沐茶"和沐川优越的乡村文化旅游优势。

展馆现场,前来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9家沐川县当地茶企的展台前,挤满了前来观展的群众。中外客人或品沐川名茶,或观茶艺表演,或咨询茶叶种类,沐川展馆人气持续爆棚。

作为参展商之一,沐川县五指山蜀茗茶厂营销经理杨琪第一次参加茶博会。"我们非常期待这次展会,精心挑选了30个品种参会,特意带来最新研发的红茶'沐野红',这款茶受到来自加拿大、菲律宾、日本的外国客人喜爱。"杨琪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能借茶博会东风,一方面提升公司茶叶品牌知名度,一方面取到"真经"。

茶旅融合  打响沐川有机茶园风情游品牌

据沐川县农业局副局长吴丹介绍,沐川县种茶、制茶历史悠久,是全省20个重点产茶县之一,素有"茶乡"之称。全县现有茶园面积22.1万亩,年产量7000多吨,并且建成全省唯一的"四川省茶树良种繁育推广中心",先后选育出4个省级茶树良种和"四川紫嫣"珍稀茶树品种。

近年来,沐川县坚持走优质茶发展路子,稳步推进茶叶产业基地建设,大力发展茶叶精深加工,做大茶叶产业规模,做强茶业企业品牌。先后培育出"一枝春"、"一芽香"、"佳木缘"等茶叶加工销售龙头企业。形成从茶园培育、采摘、加工到销售的"一条龙"生产体系和质量跟踪体系。全县建成省级现代农业茶叶万亩示范园区5个,有机绿色茶叶产业基地4万亩,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1万亩,茶园标准化示范区2000亩,机采茶园2万亩,三品一标认证30个,茶树良种繁育全省领先。

吴丹表示,今后沐川县将坚持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有机化的思路,全力打造全省优质绿茶生产基地。通过做优茶叶基地,发展精深加工,强化市场开拓,完善"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结合"互联网+"开展"茶企茶商入网工程",拓展营销渠道,推进茶旅融合,着力培育开发精品茶旅路线,打响沐川有机茶园风情游品牌。(吴薇  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