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粮食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06 11:3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为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中区农业局狠抓粮食生产工作,确保粮食安全。

一是强化基础建设。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主线,大力推行田、水、林、路综合治理,全力打造成为示范工程。近年来,先后投入财政资金9356.4万元,在土主镇、剑峰、关庙、石龙等多个乡镇建设高标准农田68500亩,田网建设18378.4亩,灌排渠356.97公里,机耕道306.28公里,地力培肥59200亩。达到了“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旱能灌,涝能排,土壤肥,无污染,产量高”的高标准农田要求。极大地改善了农田排灌、粮油种植等基础设施,防治了水土流失,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夯实了现代农业生产发展基础。

二是加强技术推广。大力推广粮经复合种植模式、水稻强化栽培、秸秆还田、抗旱新技术、新品种、新肥料、测土配方施肥等10项绿色、轻简、高效技术。围绕节肥、节药、节水等集成一批绿色增产技术模式。加强对基层农技人员、种养农民、农机实用人才的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促进科技转化、技术到人到田,实用增产技术推广面积达到85%以上。

三是加强病虫防治。大力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建立病虫测报点7个,发各种农作物病虫防治通知6期。组织60多名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进村入户等活动,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40期,培训农民技术员及农民2000人(次),发放各类病虫害综合防治资料4万份。目前,各种农作物病虫害发生面积11万亩(次),防治面积达到16万亩(次),有效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