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政协副主席阿支批尔督导养殖污染“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07 15:5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6月29日,马边县畜禽养殖污染“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工作推进组组长、县政协副主席阿支批尔,率工作推进组成员深入石梁乡、劳动乡、建设乡、民建镇调研、督导“大排查、大整治”和禁养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关闭、拆除、搬迁工作。

批尔副主席一行在4个乡镇以召开工作座谈会和实地查看养殖场的形式,对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在座谈会上,批尔副主席认真听取各乡镇工作开展汇报,仔细记录存在的问题,与乡镇领导、兽医站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细致地交流,对各乡镇存在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和加快推进工作的建议意见。

批尔副主席指出,各乡镇要切实落实县人民政府6月15日召开的畜禽养殖污染“大排查、大整治”暨禁养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拆除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大排查、大整治”和禁养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拆除工作不仅是针对禁养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对禁养区以外的规模养殖场也提出了环保整改要求。各乡镇要认清形势、强势推进:一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完善的治理机制,使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严格按照“关闭、搬迁、拆除一批、限制整改一批、规范保留一批”的三个一批标准认真细致开展工作,乡镇人民政府要合理引导、提出意见、鼓励生态循环养殖。二是要明确目标、责任层层落实、抓实抓牢。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收集、及时解决,以“一村、一组、一户、一场、一策”的工作方针制定关闭、搬迁、拆除和整改意见,边干、边搬、边整改,使关闭、搬迁、整改工作“关的下、稳得住、不反弹”。三是要科学规划、认真摸排,做到工作开展无死角。四是要强化示范引导作用,发展循环农业、推进新型种养结合新模式,引导农牧发展新方向。五是严格督查、强化考核,合理布局、工作到位、痕迹清晰可查、工作切实开展。为建成和谐美丽、生态文明新马边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