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召开农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7-07-03 11:1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川委厅〔2016〕92号)、《乐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四大战役”实施方案》(乐委办〔2017〕18号),减少农业固体废弃物对农田生态系统的破坏,减轻农业面源污染,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近日,市中区召开启动农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培训会,全区农药经销商、农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由区农业局总农艺师田宏主持。

会上,田宏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农业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工作;区农业局植保站工作人员就固体废弃物回收具体实施细则进行宣传培训。按照“市场运作、政府扶持、属地管理”的方式,以“市场主体回收、专业机构处置、公共财政扶持、企业参与”为主要模式,实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到2020年在全区每个乡镇至少设有1个农业固体废弃物回收站,对农业固体废弃物进行全面分类处理,实现回收率80%以上的目标。

区农业局局长李华强调,各农药经销商要做好农户的农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宣传工作并履行回收义务,农业部门要切实做好监督,加强执法力度,做好试点示范和宣传引导工作。

会议共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40000份。(李林军、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