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抓好水稻赤枯病防治工作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7-03 11:0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前期市中区农业局农技人员在精准扶贫的走访中发现,由于降雨频繁,温度较低,市中区青平镇部分光照条件差的冷浸田,烂泥田及灌水较深的田块,发现水稻赤枯病危害。由于此前此病在市中区发生较少,农户和个别农技人员、农资经销商不能准确的识别,未作出及时的控制,使此病呈重发态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为帮助贫困户解决水稻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区农业局党组及时做出了应急方案。一是召开专题培训会,村组干部和贫困户1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二是组织农药碧护1440包、磷酸二氢钾1440包,共计资金12960元,免费发放给贫困户;三是组织驻村技术员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贫困户进行了专业的防治工作,动员群众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及时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今年水稻增产增收。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区农业局扶贫工作队不断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开展农业技术帮扶工作,为贫困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李林军、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