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十万元科技惠民资金带动上千户果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17-07-28 11:27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提高市中区农业产业的竞争力,促进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想方设法增加农户的收入,近年来,市中区逐年加大科技惠民资金投入的力度,让农户切实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

正在地里忙活的是童家镇红光村六组的村民谭德明,他家一共种了十多亩水果,这几天刚好赶上黄金梨上市的时间,用他的话来讲就是忙活了一整年,这几天就应该是数钱的好日子。但是在几年前,这样的场景他是想都不敢想。原来,多年前谭德明看到周围的村民都开始种植水果,他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承包了十多亩地种梨,但因为缺乏技术,种出的水果质量差,产量也低,再加上水果的知名度没有打出去,那时候是连年亏本。

后来,谭德明和其他农户一起成立了童家镇水果协会,区级相关部门向该协会注入了十万元的科技惠民资金,专门用于提高水果的科学化种植和产品的对外推广。有了这一笔资金后,谭德明就和大家伙一道,请来科技专家上门传授经验,自己也外出学习,再加上协会对红光村水果的大力推广,这几年,不仅水果的品质和产量提高了不少,红光村水果的名气也是家喻户晓。

经过多年的摸索,谭德明对怎样种好果树也是颇有经验。他告诉记者,原来种的十多亩梨逐步改良,发展了其他别的品种,这样品种多样化不愁销路,品质也比较好,价格也不错,效益比原来种单一水果好多了,每年能卖好几万元钱。

据了解,目前童家水果协会有会员300多户,辐射带动了周边上千户农户种植水果,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人均年增收上千元。童家镇水果协会会长梁明福介绍,下一步,协会将充分利用好这个惠民资金,主要用于新品种推广、产品的推销和展销,扩大种植规模,提高协会的知名度,让协会的会员早日脱贫致富。(张大洋、易小程、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