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农业局调研马边县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06 16:0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1日,乐山市农业局副局长甘麟先后到马边县荣丁镇新华村、劳动乡福来村、民建镇西城村调研马边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及产业扶持资金使用情况。

甘麟同志充分肯定了马边的工作,马边产业扶贫工作思路清、模式新、工作实、成效好,深化了“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并结合实际探索推广了“自建自管,还本付息”、“统建统管,投产移交”等模式,同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产业扶贫工作要稳扎稳打,不冒进,也不急于求成,以市场为导向,以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为前提,夯实产业基础,重点突破市场销售瓶颈。二是产业扶贫资金要体现效用,要用好、用活产业扶贫资金,特别是产业扶持基金要充分体现村上的自主性和针对性,行业主管部门做好行业指导、服务和资金监管工作。三是扶贫工作要调到贫困户积极性,让贫困户积极参与其中,不能一味养“穷懒汉”,特别是马边贫困户户均6000元的产业发展特惠政策更要体现贫困户的参与性。四是产业扶贫工作要依托龙头企业,既要与本地龙头企业针对性的对接,更有深化与巨星集团等大型龙头企业的合作,确保产销有托底保障。五是做好企业和专合社的支持工作,特别是物流供销和人才智力环节,充分发挥企业和合作的内连外销作用。(邓力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