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开展新修订《农药管理条例》宣传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7-03 15:0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今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为贯彻落实新修定的《条例》,切实抓好农药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近日,市中区农业局开展新《条例》宣传培训会,全区农药批发、经营商、农业局相人员1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区农业局总农艺师田宏主持。

会上,区农业局局长李华表示,新修订的《条例》赋予农业部门全面履行农药登记、生产、经营、使用指导全过程的管理职责,这是对农业部门的一个重大考验。做好《条例》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事关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事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顺利推进;区农业局植保站工作人员就新修订的《条例》、农药经营示范门店建设规范、农药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区农业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强调了农药经营主体责任范围及处罚力度。

会议要求,以知法守法为目标,做好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各农药经营户要按照新修定的《条例》要求,及时进行整改。以懂法为目标,做好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让一般同志理解《条例》、负责同志理解《条例》、具体工作人员精通《条例》。

会上共发放《农药管理条例》培训资料汇编200余册。(李林军、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