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青衣水流 茶香味长
发布时间: 2017-07-09 11:16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照片

7月8日上午,伴随着热闹的开场腰鼓舞《开门红》,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夹江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丰富的节目展示着夹江厚重的茶文化底蕴,以及优质的文旅资源,吸引众多宾客前来品闻瓷都茶香。

舞台上,音乐快板说唱、茶艺表演引人入胜;舞台旁,极富纸乡特色的年画制作技艺吸引大批市民围观;300多平方米的夹江展馆内,7家参展商纷纷亮出最具特色的茶产品,吸引不少群众前来逛展、品茗。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茶博会,尝到了不少甜头。"夹江千里云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伟说,通过参加茶博会交流经验,公司从茶叶热炒热卖赚取加工费到现在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品牌。"上一届茶博会,许多嘉宾和客户品尝我们的茶后,认可我们的品质。今年我们带来了四款新产品,其中一款是获得过金奖的。"四川鹅背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易霞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带来了40余个茶叶品种参展,通过主题宣传活动展示给大众,为扩大公司产品知名度产生了积极影响。"意向合作的商家有好几个,意大利、韩国的嘉宾还邀请我们去国外参展呢!"

据了解,夹江县自然环境优越,从2011年开始,连续七年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2011年被命名为"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茶叶)基地强县",2012年被列为第二批现代农业重点县,2016年被评为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目前,夹江茶叶产业基地有24.6万亩,产量2.23万吨。经营主体不断壮大,总体形成了以名优绿茶为主、茉莉花茶和藏茶为辅的产品结构模式。(曾文宋雪张斯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