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农业局开展农业生产巡回技术指导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07 16:0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7月1日至7月2日,由金口河区农业局组织农技中心、农产品安全中心、畜牧综合站、农业执法大队及农机股等科室7人组成的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深入永胜乡及和平彝族乡迎春村开展了农业技术巡回服务活动。在玉米及茶叶田间管理、猕猴桃及枇杷管理、仔畜雏禽饲养管理及现代畜牧业生态养殖等方面,对农村村民及贫困户做现场技术指导和解疑答难,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支招,并放发《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治技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玉米病虫防治分册》、《育肥猪饲养管理》等资料200余份。

通过现场技术服务指导,巡回小组进一步掌握了永胜乡及和平彝族乡迎春村玉米和蔬菜等农作物及畜牧生产的基本情况。同时,指导小组也发现了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农户、贫困户在田间管理过程中,存在化肥用量过大、划锄镇压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畜禽养殖过程中,兽用抗菌药用量过大、畜禽粪便循环利用效果不好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服务小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意见。

此次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将彰显两大好处。一是体现农业技术扶贫实际行动,为农户和贫困户传授农业新技术、新理念,增强自立、自强和依托农业产业脱贫的信心。二是整合技术资源,实现种植、养殖人力资源共享;且促进农户、贫困户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活动期间,区农业局各科室人员积极配合,组织农技、畜牧、农机等方面的骨干技术人员参加,活动受到当地农民群众的一致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