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农药使用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7-21 15:1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乐山市农业局关于加强农药安全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年初农药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马边县农业执法大队会同农产品安全中心、植保站、政策法规股于2017年7月10至14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5天的农药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农资门店48家,发放宣传资料200份。检查内容:一是对全县辖区内所有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并记录在册;二是发放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宣传单和禁止和限制使用的农药名单;三是检查经营台账、票据、各类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产品及其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销售违禁农药等;四是查看农药摆放是否整齐、公示牌是否醒目、有无标签标识、是否过期农药等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治理了农药市场,清除了不合格农药产品,提高了农药经营户及农户的防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农药经营秩序。(彭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