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7-07-06 11:2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利用金口河区农业局资源技术优势,切实盘活有效土地资源,引导贫困户走向脱贫致富宽阔道路,区农业局领导及种植专家与村组干部、贫困户进行了沟通交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了农业产业脱贫措施,扶持当地发展辣椒产业。

6月14日,区农业局农业技术专家服务团成员一早奔赴和平乡迎春村,为贫困户发放辣椒苗一万六千株,26户贫困户受益,预计可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1300元左右。

为避免贫困户在种植过程中走弯路,专家服务团成员及农技员现场教授贫困户种植辣椒的基本技术、种植经验,教学过程直观、易学、易懂,参加培训的村民深受启发,更新了思想观念,深刻意识到要想真正摆脱贫困,内因是关键,也学习到了现代农业的新知识,看到了脱贫攻坚的希望,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