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发展现代化养猪场 行情差时照样赚钱
发布时间: 2017-07-18 10:2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连日来的猪价已经让养殖户们招架不住了。但是在咱们市中区有一家养猪大户在行情最低的时候,还能保本甚至略有盈利,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现在这种肥猪价五块多六块多的情况下,我们每头小猪多了一百多的利润,这样小猪抵肥猪,我就不会再亏,甚至略有利润。”大行大市下,这位养殖户竟然说还能赚钱,他就是四川天人农牧的负责人伍志坚。每天看着监控,他就能知晓这个年产出量四万头的大型猪场的养殖情况。伍志坚说,这样的行情,他能立于不败之地,完全取决于他的自动通风、自动投料、自动控温三大养殖系统。

曾几何时,伍志坚也有亏得一塌糊涂的时候,最终也悟出了只有改革才会站在市场高点的道理,于是,一千万的投资进去了,不到三年,他回本了。他告诉记者,传统的一头母猪一年能提供18头断奶仔猪,而我们能够提供20到22头,净增1500元左右的利润。其次,传统猪场年出栏4万头=40个生产工人,现代化猪场年出栏4万头=15个生产工人,人力成本锐减60%。

此外,为了减少病菌,这个养殖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有效降低20%以上的发病率。伍志坚告诉笔者,和传统主场相比,一年下来总的利润能够提高250万到300万左右的效益。

也就是说,行情好猪场能多赚300万,行情差这300万就当是亏掉了,也能减少大部分损失。最为关键的是,量起来了,成本下去了,订单农业也就慢慢形成了。天人牧业只负责养,而饲料企业只提供饲料加销售,强强联合,销路也就不愁了。(潘景云、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