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童家镇红光村帮扶工作组便民服务送到家
发布时间: 2017-07-06 11:3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驻村帮扶工作组如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拉近干群关系,让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市中区童家镇红光村的驻村帮扶组就温情服务作为密切干群关系的突破口。

最近,红光村的村民聚集在村委会门口,那天正是驻村帮扶工作组到红光村开展便民服务的日子。村民们想办残疾证的、想学水果种植技术的、想知道办事流程的,当天就得到了残联、林业、农业等部门的详细解答。另一边,区中医医院的医生们也忙得不可开交,围满了前来检查身体的村民。

因为年纪和交通的限制,帅玉华有病一般都在镇上的医院治疗。这次,经过医生的检查,拿到了药方,知道了注意事项,帅玉华终于放心了。

找到了密切干群关系的突破口,作为红光村的挂联县级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兴军,组织带领驻村帮扶工作组、帮扶干部、镇村社干部时常围绕如何开展好脱贫工作进行讨论。大家共同分享好的经验做法,直面问题,共商解决办法。

肖兴军在肯定大家帮扶成效的同时,希望大家要有温度有感情地进行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进一步完善资料和建立有效的档案管理机制。同时,抓住红光村水果种植有品种、有技术、有市场的产业优势,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工作,确保贫困户能稳定脱贫。

目前,红光村现有水果种植面积1000亩,按照种养结合的方式,发动贫困户种植水果20亩,帮助贫困户增收10万元。通过肉牛集中代养,贫困户每年可从中享受利息分红共计4.7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