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问茶峨眉山
发布时间: 2017-07-09 11:1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1)

欢歌唱起来,茶香迎宾客。7月7日下午,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峨眉山市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举行。精彩的文艺节目,形色味俱佳的峨眉山茶,受到宾客和观众们欢迎和点赞。

10照片

展馆品茶国内外宾客点赞"峨眉山茶"

茶博会峨眉山市展馆位于一楼场馆,入驻参展的22家峨眉山茶企业分别带来了各自的产品,"仙芝竹尖"、"竹叶青"、"峨眉雪芽"、"宝掌堂禅茶"等品牌,红茶、绿茶、花茶、黑茶4个类别的茶叶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中外嘉宾纷至沓来,觅一处展位便坐下来细细品茗。入口回味,对"峨眉山茶"赞不绝口。来自马来西亚的采购商Arsad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茶博会,场馆布置很美很棒,古色古香有着中国特色。由于马来西亚大多数都是红茶,他此次前来的目的就是学习,将四川的茶文化带到马来西亚。

主题宣传茶企舞台展示"王牌产品"

昨日下午,茶博会峨眉山市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在一段精彩的歌舞中拉开帷幕。活动以"问茶峨眉山、朝圣拜普贤"为主题,现场开展了峨眉山茶新品推介会,各茶企以茶艺展示、现场讲解、视频展示等形式对自家的"王牌产品"进行了展示。茶艺师们精湛的茶艺表演,及现场冲泡好的茶水,为现场观众和宾客们奉上了视觉和味觉享受。

活动中,峨眉武术表演、动听的歌曲、优美的舞蹈、川剧变脸、具有本土特色的堂灯《峨眉山茶飘香四海》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峨眉山不仅风光秀美,茶文化也十分厚重。"外地游客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喝茶,此次专程来峨眉山市逛茶博会,除了自己选购,还准备给亲人朋友们带些峨眉山茶回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峨眉山茶,爱上峨眉山茶,喝出健康与美丽。

名茶之乡打响"峨眉山茶"品牌

"仙山圣水出好茶。"峨眉山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成为茶叶的绝佳生长之地。近年来,峨眉山市坚持走特色农业发展之路,立足"生态"优势,打响"峨眉山茶"品牌,以"产业+"模式,催生"中国绿茶之都"强势崛起。

峨眉山市农业局副局长张显明介绍,峨眉山市现有茶园面积20.5万亩,茶叶总产量1.96万吨,产值6.56亿元,茶业综合产值35亿元,拥有"竹叶青"、"论道"等20多个知名品牌。该市充分利用"大峨眉"旅游的优势,深入开展茶旅融合,形成了"竹叶青茶叶生态园"、"仙芝竹尖茶叶生态园"、"峨眉雪芽黑水茶叶采制体验园"、"普兴仙芽茶桃种植"和"沙溪茶樱种植观光区"等一批以茶为主题的乡村综合旅游景点,年接待中外游客近百万人次,旅游收入上亿元。

近年来,多个品牌的"峨眉山茶"远销全国多个省市,并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捧回"世界佳茗大奖"、"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特别金奖"等大奖。"峨眉山茶"已从一张"四川名片",变为一张耀眼的"中国名片"走向世界。(黄曦  魏玉婷 张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