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培训利导提认识 载明标准推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8-10 17:22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7日,峨边县农业局在五渡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畜禽规范养殖暨污染治理培训会,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五渡镇12个村适度规模以上的养殖户聚精会神聆听台上畜禽专家对科学饲养、污染整治等方面讲解。这次培训,乡镇党委政府组织得力,养殖户参与积极,参训达128人、印发资料512份,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开了一个好头,拉开了全县畜禽规范养殖暨污染治理巡回培训的序幕。

培训突出"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农业与环境协调发展。从事畜禽养殖的养殖户,应当采取科学的饲养方式和废弃物处理工艺等有效措施,减少畜禽养殖废弃物的产生量和向环境排放量,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二是注重问题查找落实整治。畜禽养殖场(小区)、养殖专业户,要严格对照"三区划定"(适养、限养、禁养区)要求,自行查找问题,主动落实措施,在规定期限内,该整治就整治、该关闭就关闭,绝不允许排放不达标的养殖场(小区)生产运行。三是注重环保理念绿色发展。养殖废弃物主要采取粪肥还田、制取沼气、制造有机肥等方法对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采取种植和养殖相结合的方式消纳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促进畜禽粪便、污水等废弃物就地就近利用,防止恶臭和畜禽养殖废弃物渗出、泄漏,消除引发传染病的潜在风除,实现绿色、生态发展。

会后,参训人员无不感慨地说:"这次培训来得及时,给我们开出了方子,解决了困惑,理清了思路,通过培训我们很有收获,既长了养殖知识,又懂了环境保护。接下来,我们将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坚决执行'禁养区关闭拆除、非禁养区规范整治'的要求,既要争取得到政策奖补,又把养殖污染整治干好、干实,绝不拖全县后腿"。

畜禽规范养殖暨污染整治培训今天在五渡有了一个好的开端,熬治长远。接下来,县农业局专业技术团队将对各乡镇适度规模以上的养殖户进行巡回培训,切实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防治畜禽养殖污染,保护和改善环境,保障公众身体安全,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掀高潮,还大地一片绿。(冉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