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经营变服务 农资店“诊疗开药”
发布时间: 2017-08-04 18:0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来要产4000斤现在才产了2000多斤,不晓得咋回事?你拿点药给我。”眼下,正是卖小葱的季节,今年,市中区关庙乡的毛树清种了7分地的小葱,本想着现在行情稳定,能小赚一笔,可没想到产量却下跌了一大截,搞不清状况的毛树清只好来到镇上的农资店求助。

说明了情况,了解了病因,这事要放在以前,农资经销商根据描述开药卖肥料就行了,但农资销售员却说要先到毛树清的小葱地里测下土,这样的做法让毛树清很吃惊。经过检测,土壤的ph值为4,已经严重酸化了,原来啊,平时毛树清为了使土壤肥沃,用了大量的鸡粪和猪粪,致使土壤酸化。找到了原因,毛树清在农资店的科学指导下选择了改良土壤的肥料。除了这项实实在在的诊疗服务,我们在田田圈农资服务中心看到,这里卖的农药都不讲价,明码标价不说,而且一瓶农药购进和卖出都会实名制进入系统台账,要是出了问题就可轻松追诉。

市中区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中区有约40家这样的农资店已经更名为农资服务中心,这一创新尝试也是在积极引导农资店从经营型向服务型转变,让我们的肥料农药使用更标准、更科学、更实用、更生态。

虽说农资服务中心还处于起步阶段,但不难看出,菜农们已经在潜移默化地享受服务了,相信在市场经济的调控下,农资经销商们的服务会越来越好,最终受益的也将是千千万万的菜农。(潘景云、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