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 致力解决农业面源污染
发布时间: 2017-08-25 16:52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5日,犍为县引进建设的四川久益生物肥料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有机肥项目开工仪式在下渡乡永忠村举行。犍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东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犍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乡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等12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近年来,犍为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治理农村面源污染的同时,积极探索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努力将农业内源污染解决在农业生产生活单元内部。四川久益有机肥厂项目,是该县首个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对源头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推进全县畜禽粪便和农作物秸秆资源化、肥料化,构建形成“农业种养废弃物——生物有机肥——绿色有机农产品”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链,实现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变害为利,促进传统农业向生态农业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公司有机肥项目拟建设年产规模为3万吨的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每年利用畜禽粪便15万吨、处理秸秆5万吨以上。项目总投资3亿元,一期占地60亩,预计年销售收入约1.2亿元,解决就业人员200余人,项目的投资运营将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促进犍为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将是一件利国利民利长远的大好事。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促进全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将平日的废弃物变成有机绿色农业的源泉,有效解决犍为畜禽养殖的粪便排放和秸秆露天焚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实现犍为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江平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