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第三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1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金秋九月、茉莉飘香,古韵犍为、宾朋满座。9月25日上午,犍为县第三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暨第四届旅博会犍为分会场开幕式在文体中心举行。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质量中心主任傅尚文,省农业厅园艺推广总站站长段新友,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王云,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李春华;副市长周伦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成都犍为商会相关负责人,县委书记王策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广琦,县政协主席余德金及四大班子在犍领导,各乡镇、县级各部门、金融机构、重点项目及企业有关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李良主持。

在开幕式上,周伦斌宣布犍为县第三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暨第四届旅博会犍为分会场开幕。他希望,犍为县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承“文旅成就犍为”的发展理念,深度挖掘文化内涵,深入推进罗城古镇建设和嘉阳—桫椤湖景区开发,不断做深花茶文化,全力打响“茉莉花”这张特色名片,为乐山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策鸿在致辞中说,犍为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人文自然景观资源丰富,儒家文化、工业遗产与矿山文化、古镇文化,以及茉莉花文化与秀丽的山水风光在这里相互交融,形成了古韵悠长、文脉深厚的犍为神韵,素有“百年火车、千年庙镇、万年湖泊、亿年桫椤”的美誉。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犍为茉莉花产业的发展壮大,茉莉花文化与地方传统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纯洁芬芳、醇厚悠远的茉莉花,不仅积聚起一个庞大而富有活力的产业集群,成为广大群众脱贫奔康的重要支柱,更成为犍为特有的文化符号。

开幕式上,大型开场舞《茉莉花?韵》、茉莉花仙子花精灵主题秀、女子新民乐坊演奏的《新茉莉花》和《印象国乐》来助兴暖场,赢得如潮掌声;《人怕出名猪怕壮》剧组不缺席亮相舞台,特别是演员沈伐(王保长饰演者)的谐剧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战旗歌舞团歌唱家袁鹤深情演唱《我祝祖国三杯酒》,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把活动推向高潮。(江平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